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另立專法保障同婚 反同團體提公投


發佈時間:2018/02/09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表示,根據調查有過半民眾不認同修法民法來保障同性婚姻,因此提出公投,希望另立專法來保障同婚權益。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今天舉行「不改變婚姻定義專法」公投啟動記者會。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說,根據前年由聯合行銷所做的全國性民調顯示,高達52.6%的民眾不希望改變「民法」中婚姻的定義,僅有34.2%的民眾認同修改民法,因此顯見大部分民眾不認同藉由修改「民法」改變婚姻定義的方式,讓同性婚姻合法化。

 

曾獻瑩表示,同性關係可以透過專法,保障同性別的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且有高達76.4%民眾支持用公投來解決是要立專法或修改民法的爭議。

曾獻瑩說,幸福盟鑑於異性婚姻和同性關係間具本質上的差異,且司法院大法官748號解釋允許以另立專法方式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故發起「你是否同意在不改變婚姻定義是一男一女結合的前提下,以專法保障同性別之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的公投,作為立法原則創制,以避免衝擊現行婚姻制度。

幸福盟也呼籲關心家庭價值的每一位民眾,支持幸福盟的主張「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另立專法、保障權益」,藉由公投,讓人民來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婚姻#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36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