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七週年廢核遊行 倡核廠除役及廢核四


發佈時間:2018/02/06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11日本核災事件迄今將屆7週年,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3月11日將舉行「面對核電代價 翻轉能源未來」廢核大遊行,要求核一及二提前除役、儘速廢止核四。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召開「2018廢核遊行啟動」記者會,宣布3月11日將在台北舉行廢核大遊行,集合地點在北平東路與杭州北路交叉路口,路線為北平東路、中山北路、青島東路、襄陽路、館前路、忠孝東路至杭州北路,約計3公里。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說明,當天活動除了遊行,也含草地野餐會、綠能音樂會、翻轉能源未來展。訴求「核電廢止與除役」,即「核一、核二提前除役」、「儘速廢止核四,提出轉賣拆除評估方案,廠區後續規劃應擬定民眾參與機制,交由當地居民討論決定」。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主張核廢處置方面應該做3點,1.儘速提出核廢三法的立法具體時程與蘭嶼核廢料遷出機制;2.儘速建立社會對話及公民參與機制,讓全民討論核廢何去何從,擬定核廢料處置之可行時程表。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還要求持續推動「能源轉型」,內容包含:1.課徵能源稅,污染者付費; 2.取消化石燃料補貼; 3.提升能源效率與電力管理,用電需求負成長;4.綠能淨尖峰能力應提高、加速綠能審查、發展屋頂綠能;5.工業需量措施擴大、住商落實不同節電方案、檢視能源管理。
 

預計參與活動的團體為媽媽監督核電聯盟、宜蘭人文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保聯盟、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綠色和平、永社、綠黨等。

針對傳出政府可能核准核二廠2號機再轉,媽媽監督核電聯盟執行長楊順美說,倘若執行,此決定將很愚蠢、危險,2年來已有一半的核電機組停機,不是因為反核團體反對,而是因為發生意外而停機,原因包含機器太老舊或設計、管理的問題。

她並說,重啟核二廠2號機組的理由是因為冬天有空污要減少燒煤,這是對的,但是因此要用核電是危險、愚蠢的,除了家節能家電,綠能發展仍有很大空間,國際趨勢是從集中改為分散式,例如太陽面板由民間設置,會成為非常有效的節電方式,花費不多,民間會有願意做,政府的目標卻著眼在便宜行事的大面積計畫,因此勢必跟環境產生衝擊。

她強調,冬天若可以全靠風力,就可以不靠燒煤,「綠能有很大發展空間,但是需要政府採取正確的政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遊行#核四#核災#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6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