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用科技吸引讀者 挑戰化為機會


發佈時間:2018/02/0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天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為書展揭幕,她表示,當今出版業面對讀者流失的問題,而善用科技可吸引更多讀者,把挑戰化為機會,就是台灣現在要努力的目標。

蔡總統今天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的陪同下一起逛參展攤位買書,隨後與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共同為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揭幕。

 

本屆書展主題國是以色列,開幕式由以色列獨立民謠演奏樂團Di Gasn Trio開場演奏,帶來文化風格獨具的音樂。

蔡總統致詞說,當總統前,最喜歡逛書店和看書。這次在書展驚喜發現網路上常看的「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出書了,就買了一本。

接著提到作家顏擇雅新書「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蔡總統說,顏擇雅寫這本書的初衷就是受不了大家唱衰台灣,「我們的經濟體制正面臨轉型挑戰,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打造新的工具,去摘更高的水果,而不是原地自怨自艾。」
 

蔡總統表示,出版業隨科技發展和社會變邊,面臨讀者逐漸流失的問題。而善用新科技,可吸引更多讀者。她提及近來有越來越多漫畫和動畫結合跨領域媒體,漫筆虛實主題館就是最好範例,這就是把挑戰化為機會,也是台灣現在要努力的目標。

鄭麗君致詞表示,去年書展參觀人次達58萬人,創下5年來新高,希望今年參觀人數可再攀升再創新高。

她指出,書是最溫暖的朋友,她分享在書展上看到的特別書,如「反轉戰爭之眼:從美軍舊航照解讀台灣地景脈絡」,用不同的眼光認識台灣;「吹過島嶼的歌」,帶領認識原住民音樂;以及「字母會」,集合青年世代作家,看見台灣豐沛的實驗精神。

蔡總統在開幕式後頒獎給書展大獎小說類、非小說類、編輯獎得獎者。

台北國際書展2月6日至2月11日於世貿一、三館舉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科技#讀者#書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1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