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札幌雪祭剪綵 台灣旅客樂獻雪球


發佈時間:2018/02/0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4: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北海道一年一度的札幌雪祭今天盛大開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出席台灣展區剪綵,巧遇一群從高雄來觀光的台灣遊客,開心合影,還意外收到一顆小雪球。

第69屆北海道札幌雪祭上午開幕,台灣今年在大通公園主會場展出「舊台中車站」冰雕。

 

札幌雪祭為北海道冬季觀光盛事之一,去年約一週的展期,共吸引264萬人次觀光客造訪;今年大通公園內共展示120座冰雕及雪雕作品。

上午札幌下著綿綿的「牡丹雪」,氣溫約攝氏零下1度,大通公園地上處處積雪,但遊客如織,謝長廷致詞結束後,在展區巧遇一群從高雄來的台灣遊客,開心地與「同鄉」合影,其中一位小妹妹還送給謝長廷一顆雪球,讓謝長廷笑的十分開懷。

他說,在寒冷的異國冬天看到同鄉,真的是備加溫暖。
 



這群高雄遊客說,第一次到北海道看冰雕,感覺很棒,「尤其看到我們的前市長,更加高興」。

談到今年冰雕效果如何,謝長廷說,今年冰雕更漂亮、很有特色,但聽說晚上更漂亮。

他說,如果有台灣旅客這段時間造訪北海道,應該來札幌看一下雪祭;雖然下雪看起來很大,但不會那麼不舒服。

台灣已是第7年參加札幌雪祭,謝長廷說,這已變成一個傳統,且不光是這個冰雕,日本每日新聞社配合這個活動,還有辦台灣的介紹活動,讓很多北海道的人更加認識台灣,「很有效果」。

謝長廷說,台灣今年活動很多,有花卉博覽會,也有燈會,由於台中市年底將舉辦花博,所以北海道也將配合花博在台中舉行物產展。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代表處已連續7年在每日新聞社的協助下,在札幌雪祭展出台灣的大型冰雕。今年除介紹舊台中車站的歷史外,也歡迎北海道民眾在花博時造訪台灣,感受台灣的自然之美及人情味,也期盼深化北海道與台灣的友好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雪祭#謝長廷#冰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649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