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僑界拜年 蔡總統談改革先苦後樂


發佈時間:2018/02/0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09: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預錄好的影片中告訴僑界,僑胞從海外看台灣,有時煩惱好像亂糟糟,但她請大家放心,改革是「辛苦的要先做」,她也會顧好主權,守護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華府台灣同鄉會今天中午於華府僑教中心舉辦新年餐會,現場播放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向僑胞拜年的預錄影片,影片中蔡總統在總統府內以國旗為背景,祝福大家新春快樂,也細數過去一年來的改革及展望新年。

 

蔡總統指出,大家在海外看台灣社會,有時好像亂糟糟而感到煩惱,但她請大家放心,她說,和各位打拚多年,她做事情的方法大家都很清楚,「辛苦的要先做,之後才比較輕鬆」。

她表示,僑胞在海外打拚,政府在台灣也沒有漏氣,過去不敢做、做不成的改革,現在都開始處理,包括推動年金改革,改善年金破產的問題。而台灣要顧好國家安全,她推動國防自主。另外,過去一年經濟也在成長,包括股市、就業等數據都轉好,整體產業轉型也步步推動。

蔡總統說,不管前方有什麼困難與挑戰,她會堅持改革,顧好主權,守護好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她拜託大家繼續支持與相挺,給予力量為台灣打拚,也希望大家有空要常回故鄉。
 

她還指出,華府台灣同鄉會是台灣的重要後盾,在美國首都、世界外交前線為台灣奔波,讓世界了解台灣這個國家雖不大,但台灣人的志氣很大。

蔡總統提到,尤其很多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真是沒話講」,接下來還有許多重要國會議員將訪台,這代表台美之間堅定的信任關係,也是僑胞打拚的功勞,她感謝大家努力。

賴清德除感謝僑胞在海外力挺,他也在長2分32秒的影片中表示,過去一年台灣雖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但在蔡總統領導下,執政團隊同心打拚,國人一起奮鬥,除穩定兩岸和平發展,也展開許多新建設,逐步實現過去無法完成的改革,例如年金改革、稅制改革、轉型正義、公民投票及黨產追討等,在國家建設、經濟發展及民主自由上,都已有相當成果。

他還表示,政府也加速國內產業結構轉型,為台灣下階段發展所需的基礎建設奠基,從各項經濟指標來看,台灣越來越進步,他堅信,當問題逐一解決,改革逐步實現,台灣就能繼續大步向前,迎向光榮未來。

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Norris)、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及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也都參與華府台灣同鄉會主辦的新春餐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影片#僑界#僑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