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內閣當然應該改組


發佈時間:2018/02/0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3: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閣即將改組的傳聞始終不斷,政院發言人則循例答稱「到目前為止沒有這個訊息」,但就政府運作與選舉考量,改組是合理且必要的,維持現狀才是為不改而不改了。

蔡總統2016年五月上任以來,雖然曾在去年9月由賴清德取代林全為閣揆,但內閣整體仍延續林全時代的結構,好處是政策與政務得以延續,缺點則是無法予人改組應帶來的新氣象,賴揆必須憑藉個人的強勢與勤奮領導特質,在前面拉著這個並非根據其意志所組成的團隊勉力前行。

 

儘管民意與政壇都給予賴揆不錯評價,過去五個月來,政府也推動包括勞基法修法、透過公務員加薪以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等一些重要政務,但相對於變動迅速的國內外政經環境,國人期待以執行力與效率見長的賴揆做更多也做更快,而這就不是僅憑賴清德一個人的意志與努力就能夠達成,內閣團隊有必要重新整隊,賦予賴更大的人事決定權,也承擔施政的成敗責任。

許多人往往對政治的事情陳義過高,例如認為厲害或大公無私的領導者,交給他甚麼團隊,都能帶得虎虎生風,而建立屬於自己的團隊,就是拉幫結派搞小圈圈。但「厲害」的領導者真的太少,「大公無私」則又很抽象,實在不如以成敗作為檢驗的量尺,尤其面對當前環境,組成一個名實相符的「賴內閣」,閣揆的意志得以貫徹於這個隊伍,有利於提升政府施政效能,緩解民眾的焦慮,也符合蔡總統、賴揆以及民進黨利益。

更重要的是,內閣人事改組也是對現行重大政策與執行手段的一次全面盤點。必須承認,蔡總統上台以來的某些政策,的確面臨嚴重障礙,甚至有窒礙難行的困局,政府最高層應該坦誠面對自己,也坦誠面對這些問題,排除心中無必要之罣礙,釐清有哪些困局是因為努力不夠而難以克服?那些是因為政策本身有問題而須改弦更張?至於內閣人事改組,恰好是強化政府團隊戰力的必要手段,也是調整政策的絕佳台階,進一步、退一部或轉彎皆然。
 

是時候了!在政治上,人和事是一體的,蔡總統執政快要兩年了,執政績效好,固然要維修保養,民意滿意度不理想,更需要盤點整理,內閣改組所帶動的黨政體系改組,不該遲疑也不能遲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內閣#改組#徐國勇#人事#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965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