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透:主教任命架構協議 陸梵共識將簽約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13:07

日前才傳出梵蒂岡為了跟大陸關係正常化,逼迫2位合法主教退位,路透社進一步引述梵蒂岡高層,雙邊已經就主教任命權達成協議,近日即將簽約,可能進一步建立70年來首次外交關係,外交部表示會密切注意。


 

我國友邦梵蒂岡跟大陸關係更進一步的傳聞不斷,現在最新消息是雙方就爭議不斷的「主教任命權達」成共識。而雙方不只達成共識,路透社還取得教廷高層證實,主教任命架構協議已經就緒,幾個月內就會簽約。根據協議,梵蒂岡在未來主教任命權上會有發言權,雖然教廷認為這不是很好的協議,但不知道未來10年20年情況如何,可能會更糟,「日後我們仍像籠中之鳥,但籠子會變大一點,我們將一點一點爭取加大籠子的尺寸」。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指出,一方面中國內部有角力,教廷內部也有不同的看法,所以短期之內是不是出現突破的可能性應該不會太大,梵蒂岡為了照顧大陸地區1200萬名信徒,看起來是被迫妥協,可能讓7位非法主教在取得教宗寬恕後成為合法主教,去年底還逼兩位合法主教退位,難保大陸不會再拿台灣邦交當籌碼,迫使梵蒂岡與台灣斷交。

根據我國與梵蒂岡協議,陸梵對談內容與進展得告知我方,雖然建交不會立刻達成,但情勢實在不容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梵蒂岡#邦交#主教#大陸#教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5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