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訪華沙 受市長熱烈歡迎


發佈時間:2018/02/02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2 09: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訪問波蘭首都華沙,受到市長葛羅喬維茲華茨的熱烈歡迎。這是台北在1995年與華沙締結姐妹市以來,台北市長首度訪問華沙。

現年65歲的葛羅喬維茲華茨(Hanna Gronkiewicz-Waltz)是波蘭知名的政治人物,曾任波蘭中央銀行總裁9年,歐洲復興開發銀行副總裁4年,2006年參選華沙市長獲勝,目前是第3任。

 

柯文哲率台北市各局處首長,今天到華沙市府後,先與葛羅喬維茲華茨和華沙市官員閉門會談,雙方交換意見近30分鐘。葛羅喬維茲華茨面對台灣媒體時笑容滿面,舉止優雅非常有親和力。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北早在23年前就與華沙結為姐妹市,但雙方一直沒有來往,這是結為姐妹市以來台北市長第一次訪問華沙。

他還說,波蘭位居歐洲中部,經濟成長很快,是台商來歐陸投資是很好的跳板。
 

柯文哲接著前往華沙市安全與危機管理局,了解官員如何透過監視攝影機,維持整個城市的安全和公共秩序。

柯文哲率產發局長林崇傑、都發局長林洲民等局處首長,1月27日至2月6日出訪荷蘭、比利時、波蘭、土耳其,考察各地的智慧城市、綠色運輸、循環經濟等市政建設。

明天,柯文哲將前往位於波羅的海的海港格丹斯克(Gdansk),拜訪波蘭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沙#柯文哲#葛羅喬維茲華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67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