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汰換燃油鍋爐政策 獲中央採納


發佈時間:2018/01/31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8: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補助中小型工廠汰換燃油鍋爐為燃氣政策,獲得中央肯定及採納,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表示感謝,希望藉此讓全國改善空污成效更顯著。

「台中經驗,全台實踐!」林佳龍在臉書表示,經濟部、環保署肯定台中市政府補助重油鍋爐汰換為燃氣鍋爐政策,並將投入15.31億元預算在全國實施,讓改善空污效果更顯著,他要表示感謝。

 

台中市環保局對此表示,燃煤及燃油鍋爐是台中重大污染源之一,為管制改善,經發局於104年訂定「台中市政府推動企業加熱設備改用天然氣補助要點」,補助燃油或燃煤鍋爐汰換成燃氣鍋爐,106年更將補助金額上限由原本30萬元提升到50萬元。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台中市採取全國最嚴格的鍋爐加嚴標準,優先針對蒸氣量每小時2噸以上的鍋爐列為管制對象,鼓勵業者盡早汰換;今年起,全市不分大小鍋爐都將全面列管補助汰換,未來不再核准業者新設燃重油及燃煤鍋爐;既存的燃油鍋爐則給予1年半的緩衝彈性,讓業者有充分的時間進行改善。

環保局統計指出,106年底台中已有126家業者申請補助,48家完成汰換。今年編列3000萬元補助預算持續推動老舊鍋爐汰換,目標108年前全市181座列管重油鍋爐全數汰換為燃氣鍋爐;對於礙於天然氣管線未普及的業者,可以加裝污染防制設備,以符合加嚴排放標準的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汰換#燃油鍋爐#燃氣#空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63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