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goro組換電台灣隊 免收專利授權金


發佈時間:2018/01/3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Gogoro今天宣布,為了組成電動機車的台灣隊,國內機車業者只要使用Gogoro電池及換電系統,就享有Gogoro換電系統專利授權,不用另付權利金。

經濟部工業局月初宣布機車換電系統擬以Gogoro為公版,遭到以光陽(Kymco)為首的業者抵制,光陽並指出,會向政府提出第二套公版換電系統的申請,並歡迎其他機車業者加入。

 

Gogoro透露,目前已和國內外好幾家業者進行合作,無論採用相同電池或是採用整套電控系統,都是可能的合作方式,希望未來可以共同進軍包括東南亞或是印度等電動機車潛力市場。

根據Gogoro統計,自2年前推出Gogoro 1以來,超過5萬個車主選擇Gogoro,電池交換站也超過500座,減少1.4萬噸碳排放;Gogoro表示,目前調查,每個機車騎士每日平均騎乘里程數20公里,等於1個月騎600公里,如果計算相關保養、稅金、油資等花費,騎油車平均1公里要花新台幣1.44元,但是騎Gogoro僅需1.33元,如果騎到1000公里,更可以降為1.2元,比騎油車省了15%。(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ogoro#電動機車#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88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