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倩面對撤主委提案 籲潘維剛不用急


發佈時間:2018/01/31 15:29
圖/TVBS
圖/TVBS

婦聯會今天決議不簽署行政契約,會中有人提案撤換主委雷倩,認為雷倩的主張和結果不同,應負責。雷倩說,要撤主委需修改章程,籲婦聯會會員潘維剛不用著急。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經投票表決結果,28票贊成,31票反對,1票廢票,決定不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簽署行政契約。

 

會員代表大會上午10時召開,表定開到12時,不過直到下午1時,投票結果才出爐。婦聯會會員代表談海珠受訪表示,討論過程平和,大家就事論事,內部雖有不同意見,但做成決議後,就團結一致對外。

是否有人提出撤換主委?反對簽署行政契約的婦聯會會員潘維剛說,有人有提出來,最後變成建議案。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的夫人、歌手張懸的母親談海珠說,有會員覺得這案子的結果跟主委雷倩的意見不同,雷倩是否應負責任,「應該要怎麼樣做,她自己應該知道」。至於討論結果,談海珠不願多談,她說,後來就沒討論了。
 

雷倩被問到撤主委一事時表示,請潘維剛不用著急,按照章程沒有可以處理提案(撤主委)的章程,若一定要照她們提案,就要開常委會修改章程才能做這件事,請她們不用這麼緊張,「這個位置若真的要,章程得先修改」,此案是送常委會處理,並非不處理。

雷倩說,她所做的事情凡事照步來,沒有任何包袱,要查帳也攤開。

是否會自行請辭?雷倩說,她要保護她的員工到安全的地方,不曉得員工會做什麼決定,事實上婦聯會也很有可能自行解體,若大家一一辭職,婦聯會就是自行解體,大敵當前若把城門打開自己逃跑,她哽咽地說:「我一直勸我的員工要守城到最後一刻,我們可以被殺頭但我們不會逃跑。」

一旁的婦聯會人員說:「我們員工都和雷主委站在一起,我們非常支持她。」

雷倩指出,婦聯會解體,原因是無法團結對外,團結從來不是問題,權力才是問題,誰要來主導婦聯會,便成主要原因,不是團結的問題,裝睡的人叫不醒,「最後這個提案就是赤裸裸的奪權」。

談海珠說,今天會中的臨時提案是討論要增加常委人數,按照規定常委有11名到15名,但現在只有7名,有一個要辭還沒辭成,增加常委是希望增加民意基礎。

前主委辜嚴倬雲在會後發表新聲明,對會員決議表示尊重,並宣布辭去常務委員一職。
 

婦聯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流向,去年與內政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展開協商,三方於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雷倩#潘維剛#婦聯會#行政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866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