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桃廠工安 經部:無關董事長專業


發佈時間:2018/01/3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1: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油桃園煉油廠火災,外界質疑因董事長戴謙專業不足,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應該(跟董事長專業)沒什麼關係」,國營會組成的專案小組昨天到現場勘查,相關報告一週內出爐。

中油桃園煉油廠29日清晨發生大火,由於歲修後起爐進油時,加熱爐管發生問題,導致柴油外漏,火勢約一個小時撲滅,無人員傷亡;而因為尚未獲得許可證就起爐,中油允諾將檢討相關標準作業流程(SOP),調查報告約一週出爐。

 

沈榮津今天出席台灣儲能系統產業推動聯盟成立大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經濟部責成國營會組成專案小組,昨天已經到現場勘查,詳細報告一週內會向外界報告。

媒體詢問,外界傳出日前董事長戴謙還到高雄上課,工安意外是不是因為專業不足導致的?沈榮津回應,「應該(跟董事長專業)沒什麼關係」。

沈榮津表示,這次的工安事件,定位在桃園煉油廠的層級,是他們大修計畫有關SOP落實度的問題,未來請中油針對各廠大修做落實,並從這次事件看如何學習教訓,進行檢討。
 

至於中油今年來工安事件頻傳,沈榮津指出,會請國營會加強檢討,到底最近的工安事件問題在哪裡,找出問題檢討並加強改善。

中油統計,近五年重大工安事件,包含氣體油料外洩、火警及人員傷亡等,102年至106年共18件,死亡人數共7人,去年8月15日大潭電廠則因為中油承包商操作失誤,導致全台592萬戶停電,除一日電費新台幣3.26億元答應賠償外,其他費用與台電仍在協商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工安#董事長#煉油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881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