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都中心三讀 房仲:用成功案例說話


發佈時間:2018/01/3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8:45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三謮通過增設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房仲業者表示,國家住都中心以公部門身分協助溝通,有助化解都更戶與實施者間互信不足,但需要實際成功案例來說服大眾。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增設行政法人性質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協助辦理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業務,監督機關為內政部。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公辦都更及老舊公寓重建,協助民間自力更新,但在執行過程中普遍缺乏整體都市更新計畫、公部門人力不足等,導致前置作業相當冗長,且現有公部門資源難以加速推動社會住宅、都市更新個案,因此設立專責機構辦理相關業務。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住都中心做為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的推動單位,以公部門的身分協助溝通,有助化解目前都更戶與實施者之間互信不足的問題,因此在民眾殷殷期盼下,住都中心未來如何訂立績效指標並確實執行,應是民眾最關心的部分。

徐佳馨表示,初期希望住都中心能建立幾個成功案例為指標,將更有助於民眾釐清疑慮,並透過新單位積極參與政府政策。
 

她強調,都更利益牽涉廣,不易尋找同時了解政府法規與市場運作的人才,未來除利益迴避條款、明定資金來源、績效考核及中央監督機制等防弊條款外,對於相關人才的導入、育成,以及與業者合作等興利規劃必不可少。

信義房屋(9940)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政府明確將都更定為重要推動的住宅政策方向,大致為「資金到位、流程簡化、提升效率與稅負減免」等方向,多管齊下希望加快都市更新的腳步,同時社會的輿論方向也逐漸理性思考不同意戶的訴求是否合理。

他認為,都更的腳步一直在前進,對於業界與民眾而言,還是希望能夠多看到一些成功的案例,同時改善順利運作的標準流程機制,增添參與都更的信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都中心#三讀#房市#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20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