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凈瑜赴陸又受阻 陸委會籲速同意探視


發佈時間:2018/01/30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6: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赴陸再度遭拒。陸委會表示,給予家屬應有的人道探視權益是基本人權的保障,政府對此深感遺憾。陸方應落實對家屬合法探視的法律規定,盡速同意家屬赴陸。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透過新聞參考資料表示,政府日前透過管道了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已移監到湖南赤山監獄服刑後,將訊息告知家屬。家屬這段期間密集聯繫赤山監獄及湖南省監獄管理局,對方告知只要家屬可順利入境中國大陸,即同意讓家屬探視。

 

為此,李凈瑜決定今天搭機前往湖南,陸委會及海峽交流基金會皆已通告陸方,協調相關部門為李凈瑜入出境中國大陸提供便利及協助,陸方今天不願讓李凈瑜登機,令人不解。

陸委會指出,依陸方法律規定及湖南赤山監獄在李明哲入監後寄送家屬的通知書,都保障家屬有合法探視權利。陸方今天未能讓李凈瑜順利登機赴陸人道探視,政府深感遺憾。

陸委會表示,給予家屬應有的人道探視權益是基本人權的保障。陸方應落實對於家屬合法探視的法律規定,盡速同意家屬赴陸探視。
 

李明哲遭陸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2017年11月28日一審宣判,李明哲被判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他當庭表示不上訴。李明哲日前被移監到湖南省益陽市沅江市南嘴鎮赤山監獄。

李凈瑜昨天收到赤山監獄的通知書後,今天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計劃搭乘上午11時55分的廈門航空班機,前往湖南省赤山監獄行使家屬探視權利,卻遭廈門航空公司以未持有效台胞證為由拒絕登機。

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起遭陸方限制人身自由。李凈瑜去年4月10日曾持台胞證,希望赴陸尋夫,卻在機場航空公司櫃台被告知證件已經遭註銷。隨後,李明哲去年9月、11月兩次開庭,李凈瑜都是採單次落地簽,赴陸旁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凈瑜#赴陸#人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23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