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跨足核食檢驗 為台灣食安把關


發佈時間:2018/01/30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0 16: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核食檢驗台電也能做!台電今天與SGS簽訂合作意向書,加上全國認證基金會(TAF)及衛生福利部的食品放射性認證,去年12月開始已經接受民間企業委託檢驗,未來可望開展出新的商業模式。

核食解禁近來成為熱門議題,日本共同社報導中日將對談解禁核食議題。行政院食安辦公室副執行長暨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是否開放,無政策調整時間表。

 

2025台灣即將邁向非核家園,台電的「核安守護者」放射試驗室,取得國內唯一一張衛生福利部食品放射性核種檢驗機構認證,將從核電廠等核能設施及環境輻射監測內容,開始跨足食品放射性檢驗服務。

台電今天與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簽署合作意向書,由台電核能發電事業部執行長蔡富豐與SGS總裁邱志宏分別代表簽下合作意向書。

台電指出,台電放射試驗室員工約90名,除了專門從事核能電廠環境輻射監測、輻射工作人員劑量評定,輻射度量與偵測儀器的校正與維修、及放射化學分析服務;近期獲得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Foundation, TAF)的認證外,106年向衛福部申請食品放射性核種檢驗機構的認證,未來也可以從事食品放射性檢驗服務。
 

台電放射試驗室主任魯經邦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從去年9月獲得衛生福利部認證後,12月已經開始接受民間業者委託檢驗,至目前為止大約接受委託約10件左右;檢驗結果由業者自行比對衛生福利部訂定標準判定。

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台電是台灣唯一一個擁有這樣的技術跟能力的單位,未來因應非核家園,希望現在先讓觸角往外擴展,未來配合SGS公司進行檢驗,轉介廠商,檢驗內容並不僅限於食物類別,不過詳細細節還需要再談,希望能建立商業模式,接單量跟營業額暫時還無法估算。

台電新聞稿指出,SGS公司表示,台電放射試驗室長期為核能設施與設備進行偵測、檢驗,擁有豐富經驗與專門知識,同時擁有TAF與衛生福利部(TFDA)兩種放射性檢驗機構認證證書,可以為台灣民眾的食安把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食#台電#放射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2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