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若不簽行政契約 黨產會將凍資產


發佈時間:2018/01/2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2: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婦聯會31日將開會決定是否簽行政契約;婦聯會主任委員雷倩稱現在有「各方勢力介入」,黨產會說,若婦聯會不簽行政契約,將被認定為附隨組織,財產未經許可不得動用。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黨產會靜待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決定,希望婦聯會委員了解轉型正義的意義。如果31日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無法通過行政契約簽訂,黨產會將以最快速度召開臨時委員會,會中將決議認定婦聯會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做成行政處分,再繼續調查。

 

施錦芳說,截至去年底的財報,婦聯會財產至少超過新台幣380億元,一旦被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未經許可將不得動用,後續再經聽證會及調查程序後,被認定屬不當取得的財產,要在一定期間內移轉為國有。

婦聯會因無法交代勞軍捐,與內政部、黨產會展開協商,三方去年12月29日簽署備忘錄,包括婦聯會願捐343億元給國庫,旗下4個基金會將完成董事會改選,納入社會公益人士等,並於一個月內簽署行政契約。

依婦聯會作業流程,31日才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旗下4個基金會的董事會尚未召開,要在一月簽署行政契約確定來不及,內政部希望農曆年前簽署。
 

不過,就在開會前,雷倩日前在個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指「各方勢力介入」,有人操盤收婦聯會會員委託書,有人主張和民主進步黨堅壁清野焦土對抗。

自由時報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等人,正積極在收婦聯會會員委託書,並結合前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等鷹派勢力,要讓行政契約翻盤簽不成。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李明賢上午受訪表示,絕無此事,空穴來風。國民黨跟婦聯會沒任何關係,也絕對沒介入,蔡令怡從沒介入相關活動,不曉得是誰在放話操作。國民黨連薪水都發不出來,自顧不暇,怎麼會去介入婦聯會?

「滿憂心的」,內政部官員受訪說,內政部有向婦聯會聯絡窗口詢問是否有這件事,但婦聯會律師不願多講,也不敢講。希望婦聯會想清楚,走哪一條路對婦聯會最好。情勢發展至此,「不敢保證(簽約)沒有問題。」

內政部官員說,政府現在不是要追殺,而是提供另一條路讓婦聯會可轉型運作,要是婦聯會會員代表大會開不成或決議不簽行政契約,而黨產會進一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後續採取的措施就免不了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行政契約#黨產會#附隨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4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