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論文疑抄襲 綠委:有18項雷同


發佈時間:2018/01/2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6: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表示,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與前國發會副主委陳建良聯名共同發表的論文,與陳建良指導學生的論文,經比對有18項雷同,很多論述觀點是一樣的。

中研院則發出聲明表示,涉案的論文不算正式出版的論文。

 

民主進步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蘇巧慧上午共同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

張廖萬堅說,接獲檢舉指出,2017年5月11日中研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與台大經濟系合辦的第六屆「網路與貿易研討會」中,有一篇論文是管中閔與在國發會主委任內擔任副主委的陳建良,聯名共同發表一篇「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國際貿易實證」論文,但這篇論文內容與2016年7月一名陳建良指導的張姓研究生所發表的碩士學位論文中,文字段落與圖表有多處相似。

他說,雖然張姓研究生論文中有寫到,引用自陳建良、管中閔手寫文稿,並自行整理進出口貿易資料,但這些圖表、文字,部分也是作者自行整理,兩篇論文雖然研究題目不同,但研究內容、方法、結論幾乎高度雷同,經比對有18項雷同。
 

張廖萬堅說,兩篇論文中都有台灣對全球、對中國大陸的出超,資料來源都是財政部貿易統計資料庫,表格都是寫作者自行整理或作者自行統計,有沒有互相或局部抄襲的問題?究竟是哪一位作者整理的?

張廖萬堅表示,管中閔與陳建良的論文第6頁第一段,與張生論文的第13至14頁就有許多描述性用字與分析用語的重複,包括「也或許是ECFA的簽訂過於理所當然」及「一方面以實證結果作為與各界溝通的基礎,另一方面以資料為基礎做為未來貿易與產業政策的指引」,這兩句都像是從張生論文中「也或許是與對岸簽訂ECFA過於理所當然」及「一方面以實證結果作為與各界溝通的基礎,另一方面以資料分析做未來產業政策的指引」,直接小幅度修改引用,很多論述觀點都是一樣的。

張廖萬堅表示,雖然陳建良認為這是提供手稿讓學生參考,但既然已被發表,為何能夠一魚多吃重複發表?

張廖萬堅說,管中閔與陳建良的論文中,指導學生的名字一個字都沒有被提到,難道這篇碩士論文沒有一點原創性、沒有一點研究成果嗎?他說,學生名字只有感謝張生提供早收清單、稅則號碼編碼表等。

他說,過去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涉嫌論文審稿造假而下台,前台大校長楊泮池更因為與涉嫌圖表造假教授一起掛名而請辭,如今管中閔又涉違反學術倫理卻被遴選為台大校長,同樣涉違反學倫,楊泮池因此下台,管中閔卻獲選為校長,校長遴選的標準究竟何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台大#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19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