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勝益透露赴陸掛牌 王品:短期內不會


發佈時間:2018/01/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日前透露,集團正評估在大陸上市,王品今天回應,在台灣掛牌時,曾一併將在大陸上市列入討論,但目前仍以台灣為重心,短期內不會有在陸上市的舉措。

中評社報導,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表示,王品大陸事業營收占集團總營收近5成,未來大陸市場發展絕不能小覷,所以王品集團正評估在大陸上市,但不是為了上市而上市,而是為了永續經營,因為掛牌上市之後,將有更多人與機制可以監督王品大陸事業發展。

 

對此,王品集團回應表示,在台灣進行掛牌上市籌劃時,曾一併將在中國大陸上市計畫列入討論;然而目前仍會以深耕台灣地區為集團發展重心,短期內不會有任何在中國大陸上市的舉措。

王品2011年在台灣登錄興櫃、2012年風光上市,股價一度飆上517元,躍升餐飲股王,每股盈餘(EPS)曾達15.69元的紀錄;但餐飲環境日益競爭,王品步入衰退,時任董事長戴勝益在2015年宣布退休,漸淡出核心經營團隊,近年以自創的益品書屋為事業重心。

陳正輝接任王品董事長後,透過「新品牌發展」、「多品牌持續優化」與「成長品牌加速展店」多軌並進,改善獲利體質。王品2017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58.2億元,年減1.79%,營收雖連續3年衰退,但2017年前3季每股盈餘已逾5元;2017年大陸事業群全年營收68.6億元,年增1.36%,大陸事業群占整體營收約43%。
 

王品在兩岸新品牌發動攻勢,台灣事業群腳步積極,去年一口氣開出「酷必」、炸牛排專賣店「乍牛」、平價麻辣燙「麻佬大」、越南料理「沐越」,今年「青花驕」麻辣鍋也已對外開幕;王品大陸事業群去年結束經營不理想的「石二鍋」品牌,並敲定今年開出日式料理新品牌「舞漁」,連續2年獲米其林加持的「鵝夫人」則邁開展店腳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戴勝益#王品#評估#掛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37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