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長爭議 綠指誠信問題藍批民主倒退


發佈時間:2018/01/25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09
圖/TVBS
圖/TVBS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延燒,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透過主決議是要求教育部處理,監督教育部,何來政治力介入?是誠信問題;但國民黨團認為此舉是民主倒退。

台灣大學1月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遴選過程遭質疑未利益迴避、資訊未揭露等爭議,立法院昨天朝野協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討論教育部預算時,民進黨團與時代力量黨團分別提出主決議,要求對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但會中未對兩項主決議進行處理。

 

柯建銘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很簡單,就是監督教育部,而教育部必須把問題弄清楚,否則不得繼續辦理相關作業;全國人都在看這件事,一個大學校長的誠信與利益迴避是最基本的條件。

柯建銘否認有政治力介入,他說,媒體報導那麼大,大家都知道這是誠信問題;奉勸管中閔,「既然是爺們,就表現得像漢子一點」,自己婉拒比較對,免得爭議再燒下去,不死也半條命。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大學校長遴選應回歸校園自主,若對遴選制度有疑問,應回到制度面討論,民進黨不應把政治黑手伸入校園,甚至希望透過立法院決議,停止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宣布的結果,這是民主倒退。
 

與會的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國民黨立法委員柯志恩表示,依照大學法,台大經過遴選委員會的公開程序選出校長後,在程序與資格是符合的情況下,教育部就要聘任,所以台大要選誰當校長,這是台大人的事,這不是立法院的事,更不是民進黨的事。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也在會中說,從來沒有用預算去綁一個學校的校長,叫人家不可以聘任,不知道民進黨有多大的本事可以做這樣的要求,請趕快拿開這隻黑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長#民進黨#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69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