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度施政 沈榮津:穩定供電促進投資


發佈時間:2018/01/2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4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談及新年度施政重點,「穩定供電」是重中之重;而為補足產業技術缺口及研發前瞻技術,他認為,法人改革「永無休止」。

經濟部今天舉行年終媒體餐敘,沈榮津列出3項年度施政重點,包括供電穩定、促進投資,以及促進產業升級轉型。其中,供電穩定是「重中之重」,沈榮津說,社會與工商企業界都相當關心供電問題,先穩定供電,產業才能安心投資。

 

促進投資部分首要工作就是解決「五缺」問題,沈榮津表示,他已交代各局處明確訂定年度工作事項,面對問題真相後,找出解決方法並落實執行。

前經濟部長李世光任內宣示改革法人,沈榮津認為,「法人改革是永無休止」,他希望法人作為符合產業需求,因此要求工業局輔導產業發展時,隨時向技術處回報各產業技術需求,再交由法人協助,「一方面補缺口、一方面掌握前瞻技術需求,做所謂的技術布局與研發」。

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沈榮津喊出「AI產業化」,他認為,前瞻技術產業化才能建立能力與能量,之後再將AI能量導入各行各業,「產業AI化」,發展智慧化生產、智慧化服務等智慧化應用,他並強調,最重要的是「AI晶片自主化」,才能把台灣原有的半導體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沈榮津表示,工業局已重新檢討資源配置,以落實產業AI化,工業局會與產業公會連結,由公會篩選優質會員廠商向工業局提出申請,再由工業局輔導團隊協助推動智慧化生產,並將成果向業界公開,以互助方式推動整體產業水平升級,甚至轉型為「服務為主的製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榮津#供電#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8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