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平教材遭家長質疑 教部:將由專家檢核


發佈時間:2018/01/24 13:54
圖/TVBS
圖/TVBS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等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提出對中小學性平教育教材的疑慮。教育部回應,將由專家進行檢核,如有必要會請出版業者修正或調整教材內容。

全長聯理事長劉世鴻表示,家長團體去年開始緊盯性平教材,包括康軒、翰林、幼師、泰宇、育達等出版社已進行修正,他們給予高度肯定,不過仍有一些教科書版本有不當的性教育描述。

 

家長團體舉例,有一國中健康與體育教科書出現「在雙方自願、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的性與愛」,另一本健康與護理書籍則出現「性別變更不必經由手術摘除器官」,恐會誤導學生。

今天記者會上,家長團體代表也質疑教科書附上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的連結,該網站卻有屍生戀、愉虐戀、群交等名詞。他們尊重學術研究自由,但認為沒必要引導學生去瀏覽這些特殊且不正常的性行為研究。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副組長李黛華說,對於各界對性平教材的疑慮,國家教育研究院已有一套處理機制,將邀請學者專家逐一檢視、做出決議,轉送教科書出版業者修正和調整。
 

李黛華說,國教院持正面積極的態度回應訴求,大家有疑慮都可以提出來,好好討論,「請家長放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平#教材#性教育#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9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