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監提醒訪友違規 扁line貼文反擊


發佈時間:2018/01/20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0 23:1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不滿被中監認定數次違反保外醫治規定,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在line群組上貼文表示,一切都有依去年6月16日中監新聞稿內容所提指示辦理。中監也回應,只是提醒外出參加活動必須依照規定,沒有要處分。

台中監獄回應表示,19日傳真公文給前總統陳水扁,只是提醒外出參加公開活動,還是必須依規定且7天前以書面提醒,由中監審核後再參加,避免違反相關規定。

 

至於扁line貼文質疑將被處分,中監表示,沒有要處分扁,只重申保外就醫期間以治療為主軸,中監對家人聚會從寬、公開活動從嚴,只要離開高雄的住家就應申請,以對醫療與安全有完善準備。

陳水扁今晚line上貼文以「誰在說謊?請評評理!」為題指出,雖然整夜睡不好,血壓飆高,也要把被罔顧事實的真相說清楚。

line上貼出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去年6月16日發出「並未軟禁保外醫治的陳水扁」新聞稿,內容提及「一般性外出與家人用餐、好友私下餐敘,純屬日常生活之活動,無須申請。」同時將1月12日與中監line對話的內容截圖一併PO出,證明有事先向中監口頭報備,盼好友評評理,到底是誰在說謊。
 

陳水扁說,去年以來都依中監指示辦理,相安沒事,只因去年11月25北上私下訪友,北師美術館館長、前故宮院長林曼麗順便陪同參觀她策劃的日本近代美展,被有心人拍到並提供媒體報導。

扁指出,為避免媒體一問三不知,獄方在11月27的例行訪視時,要求阿扁北部行程能夠先口頭講一下,也沒說違反什麼規定,甚至對外還表示看美展也是很好的美術治療。

他說,12月7日到新竹慰問遭逢母喪的柯建銘總召,因為不是公開的婚喪喜慶,如同私下到故立委戴振耀家宅慰問耀嫂一樣,應不必申請。再者,12月25日獄方例行訪視時也沒說阿扁有何不對。

他指出,1月12日下午有事先以簡訊告訴獄方「1月15日會到台北私下探訪二位生病中的前輩好友,當天來回。」獄方沒要求提出申准,只在1月13日提醒「近日天氣寒冷,尤其高鐵人潮眾多,容易感染疾病」認為不宜外出。

扁說,後來附上氣象報告回覆1月15日天氣放暖,且稱好友中風,一定要去看他。包括1月15下午到新光醫院探望住院的王誠良醫師、下午3時到翠山莊訪視李前總統的前、後,都未接到獄方的任何通知說沒申准不可去的訊息。

扁表示,由於李辦王主任(王燕軍)非刻意透露阿扁將向李登輝祝壽的訊息,導致原先約好要絕對保密不能曝光的信諾破局。扁貼文指出,李扁破冰會原是好事一樁,事後中監要處分阿扁,質疑這樣公平合理嗎?(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違規#中監#貼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596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