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潛艦逼近釣島升國旗 恐替繞台做準備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3:16

大陸一艘潛艦日前逼近釣魚台,還浮上水面升國旗,宣示主權意味濃厚,專家進一步表示這艘潛艦應該是跟著遼寧艦南下,從東部海域北返,恐怕是在替「繞島巡航」做準備!


 

該潛艇12日在公海打出中國國旗五星紅旗航行,日本防衛省稱這是中國潛艇首次在釣魚島毗連區航行,大陸潛艦溜進宮古水域,囂張豎起國旗宣示主權,引發自衛隊的高度警戒,但台灣更得小心,因為這恐怕是繞台的前兆!前海軍艦長呂禮詩表示,事實上可能已經這樣做過了,解放軍有可能是利用潛艦,來對台灣周邊海域偵蒐、熟悉航道。

專家分析,這艘潛艇應該是跟著遼寧艦南下,再沿著東部海域北返,而這艘093型的「商級」潛艦是參考美軍維吉尼亞級的核子動力潛艦,具備6個魚雷發射管,可以發射魚雷、水雷,甚至在改良之後的B型還配備超音速反艦飛彈!根據大陸新聞指出,中國現役最先進的鷹擊-18巡航導彈,目前已經能在水面艦艇上裝備,且採用垂直發射方式。

大陸威脅來勢洶洶,雖然目前12架P-3C反潛機已經成軍,但壓力勢必倍增,必須搭配新歸國的兩艘派里級巡防艦,使用水下拖曳式聲納協助反潛,大陸機艦繞台之後,水底下的動作也得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潛艦#中國#宣示主權#巡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236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