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戰生技業  林全:沒告訴總統去哪家公司


發佈時間:2018/01/1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09: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接下東洋董事長職務,事前保密到家,林全說,前天有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轉告總統,他將出任新職,但並沒有告訴總統時間點以及去哪家企業,因為東洋是上市櫃公司,有內線交易的顧慮,「愈少人知道愈好」。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任期2月將屆滿,且表明不再續任,林全是外傳熱門人選之一,他昨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離開執政團隊前就和蔡英文總統充分溝通,不再進入公部門,也不會接受跟政府有關的任何工作,「當然也不會擔任央行總裁」。

 

林全說,蔡總統一直很清楚他不回公部門的態度,因此接任新職也跟表不表態無關。

至於接受新職的動向有無知會總統?林全說,蔡英文總統是前長官,加上有些私交,基於尊重及禮貌,昨天有請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代轉告訊息,但並沒有告知上任的時間點及企業名稱,畢竟東洋是上市櫃公司,有內線交易的問題,「愈少人知道愈好」,也請她不必過問。

立法院日前通過勞基法修正條文,使得勞基法在一年多之內翻修2次,林全在行政院長任內的一例一休被推翻,問及對勞基法再度修正的感想,林全說,「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不予評論。
 

不過林全也認為,「企業不能什麼事都要推給政府」,企業真正要有能力強大茁壯、突破瓶頸,還是要靠自己。政府能做的就是建構友善的經營環境,他現在在民間企業,就會做好自己的工作,「該自己解決就自己解決」。

台灣東洋藥品今天宣布,公司董事會通過由林全出任董事長,原董事長蕭英鈞先前同時兼任總經理,將專職總經理一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全#東洋董事長#總統#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59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