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稱厄國「牡蠣計畫」中斷 遭立委揭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6 18:16

厄瓜多在陸方打壓下,去年6月片面更改我駐厄瓜多商務處變成台北,雖然沒有邦交,但台厄間還是有不少技術合作案,像是牡蠣養殖計畫,當時立委認為要有所反制,因此外交部在質詢上也明確說已經中斷計畫,不過卻被立委發現根本還在進行,立委批評外交部根本就是藐視國會。


 

台厄合作的牡蠣養殖計畫,幫助當地漁民,不過厄瓜多在去年6月在陸方壓力下,片面更改我駐厄瓜多商辦處變成台北,外交部祭出制裁,在國會質詢上也明確告訴立委已經中斷這項計畫。

只是原本外交部信誓旦旦說與厄瓜多的牡蠣計畫已經中斷,卻被立委發現根本還在進行,根本沒停止。我國與厄瓜多的牡蠣養殖計畫從105年底開始執行,台灣出資175萬美元,相當5100萬台幣,計畫預計到109年結束,但因為厄瓜多片面更改我名稱,也讓國內立委認為要有所反制,況且厄瓜多也不是邦交國,但外交部說法卻是反反覆覆。


 

立委蔡適應說,這樣官方的在立法院回答是藐視國會,這個計畫目前仍在持續進行當中,明確代表我們外交部官員在立法院回答當下並沒有掌握完整消息。

外交部解釋目前仍在跟厄瓜多協商中,不過就算被更名,我方還是麻吉麻吉,給予最大資源,但或許也怕再被做文章,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網頁上,西班牙文1月8日的最新公告就提供23個碩博生學程獎學金,高達44萬台幣,不過在中文公告上卻還只停留在去年年底的活動,一個獎學金資訊都沒有,但就算非友邦單方面更改我名稱,我國仍全力相挺,就是希望用技術支援打破外交隔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壓#厄瓜多#牡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5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