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經濟復甦 私銀估台灣今年成長率2.3%


發佈時間:2018/01/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2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匯豐私人銀行表示,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有助台灣以出口為主的今年經濟表現,預估全年成長率有2.3%;由於通膨展望溫和,預估美聯準會今年升息步伐將相對緩慢,估全年升息2次。

匯豐私人銀行今天舉辦2018年第1季投資展望會,預估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9%,其中,亞洲不含日本為6%,至於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則為2.3%。

 

匯豐私人銀行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表示,亞洲持續驅動全球經濟成長,整體亞洲不含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為6%,幾乎是全球均值2.9%的1倍之多,其中,中國大陸的結構轉型應可成為亞洲經濟增長和投資的穩定力量。

至於台灣方面,范卓雲指出,受惠全球經濟持續復甦,有利以出口為主的台灣經濟表現,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2.3%,將略低於去年的2.5%。

另外,匯豐私人銀行預估全球貨幣政策今年將維持較低的水準,范卓雲說明,儘管聯準會預估今年將升息3次,但就目前數據來看,美國薪資成長力道有限,加上通膨展望溫和,預估聯準會今年僅升息2次,分別落在3月及9月,至於其他央行則將以審慎步調推動貨幣正常化。
 

在投資策略上,她強調,儘管美股等全球股市去年屢創新高,但環球股市的屢創新高並非對今年股市保持觀望的理由。

范卓雲指出,全球經濟同步上揚、中國大陸經濟穩健成長、企業獲利改善、全球流動性資金充裕,以及各國央行以審慎步伐推動貨幣正常化等5大利多支撐全球股市今年表現將較債市更為傑出。

同時,范卓雲也表示,在企業獲利持續改善下,股票牛市會在2018年延續,但鑒於股市進入較為成熟階段,2018年市場波動和回報差異可能擴大。

在外匯方面,匯豐預估美元今年是中性的,不過,新興市場貨幣如印度、印尼受惠全球經濟好轉,加上亞洲企業更加仰賴亞洲市場發展,預估今年表現會較強,另外,澳幣等已開發市場貨幣在央行升息支撐下也會走強,至於歐元、人民幣則持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長率#出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3394

0.4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