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川可望會面! 美眾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12:32

為鼓勵美台官員互訪,美國眾議院於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未來美國總統川普可以來台,總統蔡英文也能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踏入華府,這也讓總統再推特發文感謝提案聯署的眾議員們。不過這也讓大陸相當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就表示,「這議案已經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台灣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川普的交流,未來可能不再限縮於電話裡!因為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台灣旅行法」,要求美國政府應該鼓勵美台在各層面進行訪問,包括部長級以上官員。也就是說,未來川普可以來台,中華民國總統也能踏入華府,不必像2014年無法以總統身分參與。

到美國可以大方在華府走動,不再只是低調過境,蔡英文主動推特發文,不只感謝美國國會友人,也強調「台灣旅行法案」將有助於更強化台美之間持續性的夥伴關係,但這消息可是讓對岸抗議!人民日報就以「蔡辦叫囂讓我們更密切」為題,引述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說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強調,有關議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兩岸學者賴岳謙認為,未來無論走向「兩中」或是「一中一台」,只要美國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原則,中國一定會跟美國攤牌,那當中國跟美國攤牌,也一定會與台灣攤牌。
 

台灣旅行法對台是利還是弊?盡在不言中,而同樣這外交事件,也讓人不敢樂觀。副總統陳建仁原本月底要率團到友邦宏都拉斯,恭賀葉南德茲連任,現在突然喊卡,難道兩國邦誼即將生變?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澄清,我國駐使一直保持和宏都拉斯政府聯繫,直至日前對方政府確定就近邀請我國使節參加。

外交部撇清兩國邦誼穩的很,只是宏國希望低調,小國拚外交戰戰競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官員#台灣旅行法#中華民國#川普#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1

0.0940

0.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