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籌碼?大陸M503航線 飛機避挑釁路線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3:29

大陸片面啟動M503新航線,三條銜接路線皆涉及台灣空防敏感地帶,據國防部掌握,大陸民航機至今尚未由西向東飛,挑釁逼近台海中線,強調將會隨時掌握。對此總統回應,對岸作法不僅影響飛安,也衝擊一直以來努力維持的穩定現狀,呼籲兩岸儘快展開協商。


 

大陸M503新航線南向北片面啟動,三條銜接路線更涉及我空防敏感地帶,對此總統蔡英文說「上個星期中國大陸政府在未經協商的情況下,片面啟動M503航路,不僅影響飛安,更衝擊了我們努力維持的穩定的現狀」,呼籲對岸積極協商,別再衝擊區域穩定,但至今大陸尚未派出軍機全面施壓。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在馬祖金門的航線上如果民航機交錯,而雙方的航管不進行溝通,將對國防的安全造成負擔。
 

而根據國防部掌握大陸民航機沿台海中線西側飛行,飛行路線包含W121往東山和W123往廈門,東向西飛威脅性較小,至於民航機從W122福州往台海中線,這具挑釁路線目前尚未發現,猜測對岸在釋出善意,保留談判空間。

軍事專家鄭繼文則分析,這對空防壓力影響不大,畢竟軍機跟民航機起飛的航線起飛的狀態及起降狀態都不一樣。因大陸民航機跟軍機識別度高,專家認為空軍有能力掌握即時動態,但要是兩岸關係頻頻緊張惡化,對岸還能加碼對我施壓。

大陸保留著航空路線空間,也保留談判籌碼,動向令人毫無頭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安#M305#大陸#航管#飛機#民航機#蔡英文#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86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