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三讀後 藍委道歉 時力擬推公投


發佈時間:2018/01/10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5:45

【鏡週刊報導】 經過徹夜表決,立法院臨時會今晨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國民黨立委在三讀後在議場外開記者會,對於未能擋下修法向勞工鞠躬道歉。時代力量黨團則發聲明表示將啟動「最低工資法公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民進黨下令限期審查,非常荒謬,又以不斷電表決,在所有立委精神不濟的情況下三讀通過,且民進黨修法急就章,「民進黨強行表決通過《勞基法》之日,就是勞工工殤日!」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說,勞工是親友、人民,不允許任何一個過勞傷亡案例發生,未來如果有人過勞傷亡,「民進黨我們唯你是問!」他也批評,民進黨是過勞劊子手,國民黨後續會盡所能為勞工爭取權益。

國民黨立委在《勞基法》三讀後在議場外鞠躬道歉。


而從前天(8日)晚間退出協商、審查、表決的時代力量黨團,今早也發出聲明表示,昨天早上開始,無論是朝野協商或二讀會場,在行政院及執政黨團的強大意志下,一字不改地過水完成程序,整個修法過程「合法而不合理」地跑完了。
 

時代力量黨團宣告,下一步將採取以下行動:一、降低工時與提高工資:儘速完成國定假日法及最低工資法立法。二、落實勞檢及保障訴訟:儘速完成勞動檢查法及勞動訴訟程序法。三、嚴肅面對我國勞動條件直直落之事實,重新檢視並修訂整部勞動基準法。四、開始啟動最低工資法全民公投行動。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立院徹夜表決 今晨三讀《勞基法》
立院二讀 加班工時核實計算
時力「鎖」議場 原來有轉折內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1年2修的勞基法

#勞基法#公投#時力#工殤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1500

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