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共產信仰節目登台廣告 陸委會:違法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4:50

西門町6號出口旁的大型LED廣告看板,2日被民眾發現在播放大陸央視的節目廣告,廣告內容是藉由藝人讀信,傳達共產信仰,涉及兩岸政治敏感又沒經過陸委會許可,已經違法!另外也有立委研擬提出修法,基於對等尊嚴,禁止五星旗在台灣使用。


 

好幾名大陸藝人依序現身,最後亮出「2018信中國」大字!西門町6號出口大型LED廣告看板,出現大陸央視節目廣告,節目內容還是藉由藝人和藝術家「讀信」,傳達共產信仰,廣告播出引來違法疑慮。

廣告看板負責公司證實,大陸信中國節目廣告確實在1月2日這一天播出,而且是每15分鐘重複播放一次,不過大陸節目廣告要在台灣播出,是需要經過許可的,為何選在西門町也引發討論。

民眾對此質疑,沒有在台灣取得播出權,怎麼可以播出?也有民眾認為是統戰宣傳,因為西門町有很多年輕人,有時又有愛國同心會的活動。
 



廣告看板負責公司表示,當初是台灣代理商接洽的,也只播放一天。但依據兩岸關係人民條例,大陸節目要在台灣廣告得經過許可,內容也不能有任何政治性。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該節目未經許可,所以相關的廣告已涉及違法。兩岸議題敏感,立委姚文智也研擬提出修法,基於對等尊嚴,五星旗不得在台灣使用,姚文智強調「中國旗子可以掛,但台灣的旗子也要讓我們掛。」

央視文化節目廣告在台播出,陸委會懲處開了第一槍,立委擬提案禁五星旗,也再度挑起兩岸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門町#廣告#五星旗#共產黨#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82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