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動企業加薪! 總統拋「給津貼或獎勵」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2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2 13:15

蔡政府定調2018年為加薪年,從去年底開始無論大小場合總是把加薪掛嘴邊,就連元旦拜廟也特別提到,甚至更拋出要參考國外做法,用給津貼或是獎勵來帶動企業加薪,具體做法政院回應還在研議,工商界聽到都表達支持,也建議政府從降低勞健保以及減稅下手效果最好。


 

總統新年第一天拜廟,致詞不斷提加薪!蔡英文說今年除了政府帶頭投資、做建設外,也希望提高民眾的所得,從今天開始臺灣的基本工資就正式提高到2萬2千元。民眾一定對加薪很有感,不過跟南韓人均所得3萬美元相比,台灣還在2萬5千美元還是有差距,因此2018年新期許提高國民薪資也成了蔡總統心頭最重要的那塊。從12月24日和財經媒體茶敘說起薪3萬是她的夢想,29日年終記者會又拋出解決低薪五箭,30日更是帶隊吃摩斯,用行動讚許企業有加薪,元旦上午致詞講完加薪,下午跟媒體專訪更直接拋出要用「獎勵」企業加薪,工商界聽到當然支持。

工業區廠商聯合會總會理事長秦嘉鴻認為,減稅是手段之一,勞健保、政府保險方面當然可以做適當調整,建議政府從勞健保減稅下手企業最有感,不過總統有說也要參考國外作法,像是日本加薪就大減稅20%,英國制定國民所得,規定時薪相當台幣306元、南韓則是投入26億美元補助。


 

至於台灣,政院回應目前還在研議,目前還沒有具體方案,似乎總統的「加薪想法」是先講先贏,反倒讓政院措手不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薪#蔡英文#勞健保#減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201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