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簽行政契約 婦聯會捐9成資產換人事過半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14:09

婦聯會主委雷倩和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林峯正以及內政部長葉俊榮,在12月29日共同簽下備忘錄,婦聯會也決定捐出9成資產,大約343億元,來爭取2/3的董事席次。內政部長葉俊榮說這些經費將做長照等相關公益運作,並沒有輸贏,也不再就婦聯會來認定它是不是附隨組織。而依據備忘錄條文,最慢明年5月30日前婦聯會將正式解散,而婦聯會也可能併入底下的基金會繼續做公益運作。


 

昨天(29日)內政部長葉俊榮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林峯正及婦聯會主委雷倩、三個人手拉手一鞠躬,婦聯會戰場休兵,官方代表笑了,但婦聯會主委雷倩坐一旁,劃出明顯對比。3人共同簽下備忘錄之後,婦聯會允諾捐出9成資產,最慢明年5月30日正式解散。

關於婦聯會沿革,1950年蔣宋美齡成立反共抗俄聯合會,1964年改名婦女反共聯合會,1996年轉型為婦聯會,全盛時期的會員人數高達25萬,如今決定將343億元資產捐給國庫,透過協商,婦聯會的董事席次也從1/3增加到2/3,但過程中婦聯會一度槓上內政部。


 

葉俊榮說「沒有誰贏誰輸,而是相互成全」,表示戰場上沒輸贏,但婦聯會究竟是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不當黨產委員會也說暫時不查了。林峯正表示既然是和解,就不會再追查婦聯會本身做附隨組織的認定,除非往後有新的證據發現申報的狀況不實在。

婦聯會主委雷倩無奈表示「做成這麼痛苦的決定,有一個很重要的核心,就是留得青山在。」是妥協、還是以退為進,婦聯會的錢沒了,但底下的基金會還在,包括聽障文教、社福、華興育幼院、華夏婦女文教等法人團體,加上人事過半的權力拿到手,婦聯會下一步怎麼走還不確定,能確定的是官夫人時代已經畫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國民黨#政治#民進黨#不當黨產委員會#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28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