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捐9成資產 大部分用在長照


發佈時間:2017/12/29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說,婦聯會絕未收受任何不當黨產,但為了回應社會期待,主動捐出9成資產,大部分會用在長照上,其餘用在榮民醫療基金、社會福利基金、家暴及性侵害防治。

雷倩與內政部長葉俊榮、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正式簽署備忘錄,婦聯會願捐出9成資產給國庫,婦聯基金會等4大基金會董事1/3由主管機關派任,納入公共監督。

 

婦聯會也召開記者會,重申婦聯會絕未收受任何不當黨產,婦聯會也會依據國家法規解散轉型為公益財團法人,全力從事公益,扶助弱勢,為創作和諧安樂的社會盡一份力量,海外組織也會隨著總會一起解散轉型。

雷倩表示,婦聯會過去的作為是為了國家和人民,剛成立時最重要工作就是敬軍、愛軍、勞軍跟處理軍眷的問題,組織是由一群無私的人奉獻為國家出一份心力。民國80年後,婦聯會也積極轉型,從來都不是附隨組織,也沒有不當黨產的問題。

雷倩說,未來將會捐出9成資產,並且絕大部分的金額會用在長照部分,剩下的則會均分用在榮民醫療基金、社會福利基金、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基金等。
 

雷倩也強調,未來轉型成財團法人基金會後,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名字一定會繼續保留,繼續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婦聯會委任律師徐履冰補充說,婦聯會會按照法律規定,1個月內完成相關程序後,正式簽署協議。

對於過去版本是婦聯會捐出8成資產,最後簽署的備忘錄是9成資產,雷倩回應,多出的部分會用在榮民醫療基金上,也是兼顧到婦聯會的核心使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婦聯會#雷倩#不當黨產#資產#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94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