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修法 廖蕙芳選擇離開行政團隊


發佈時間:2017/12/29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今天在臉書發文,還原當初溝通一例一休的過程,說明民眾的不滿是因一例一休和負面經濟印象連在一起。而行政院提出勞基法修法版本後,她離開行政團隊,各自尊重彼此的選擇。

對此,勞動部主任秘書陳明仁則指出,尊重廖蕙芳的說法。

 

廖蕙芳11月在臉書宣布請辭勞動部政務次長,由於時間點敏感,當時讓外界質疑是否跟勞基法修法有關,廖蕙芳當時強調是因為個人因素。

廖蕙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政策的決定也是一樣。她說,當初她參與大大小小的一例一休的說明會,經過說明後,與會的民眾也可以理解他們的問題不全然是一例一休的問題。

對於勞工的不滿,她發現,一例一休已經被標籤化,民眾其實已經不是因為一例一休的內容而不滿,「而是一例一休已經和負面經濟印象連在一起。」
 

「政府這時候要進行修法其實也可以理解,只是一例一休要怎麼修,就很耐人尋味,而且要很小心。」廖蕙芳說,行政院提出的輪班間隔由11小時改為例外8小時;每個月加班時數由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不過有3個月總時數138小時的總量控管;七休一有條件放寬成十四休二,這三項都有很大的爭議。

廖蕙芳表示,行政院的修法版本將輪班間隔由11小時改為例外8小時,在勞動現場有沒有辦法防止例外變成原則,的確會令人憂心。

此外,她說,加班時數由每月46小時放寬到54小時,以及七休一改成有例外的十四休二,嚴格說來並不是一例一休的內容,明顯是給資方彈性,但對勞方而言工時就會增加,也就是說「給資方彈性」和「增加勞方工時」其實是一體兩面,就看政策的選擇如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蕙芳#勞基法#修法#一例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9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