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居民指新北風力是假離岸 堅拒開發


發佈時間:2017/12/2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8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今天進入環評初審第二次會議,當地上百居民質疑離岸僅1.8公里,並威脅生物生存及漁業,將前往環保署門口拉布條抗議,疾呼「拒絕假離岸、保護北海岸」。

環保署今天召開「新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專案小組第二次初審會議,會前當地北海岸居民120多人在環保署門口聚集,召開「拒絕假離岸 保護北海岸」記者會,抗議開發不當,高呼「守護北海岸、拒絕大風機!」

 

北海岸環境自救會會長賴滿足表示,新北市三芝、石門當地居民要求環保署退回此案,訴求包含,一、開發案的風機離岸僅1.8公里,是假離岸議題,跟國際離岸風機的設置標準30公里落差太大,要求事業主管機關重新規劃真正符合國際標準的離岸風機風場。

二、依據現行法規,並無法得知開發單位拿到許可證後,工作規範由什麼單位進行監督、稽查,因此要求制定離岸風場的工作規範標準,並制定清楚的罰則。

三、北海岸環境自救會及當地居民不是反對綠能,反對的是假離岸風力發電,對百姓的健康及生態環境帶來危害。
 

四、質疑開發單位生態調查嚴重不足,環說書資料指稱未發現鯨豚、海龜、綠蠵龜及藻礁,但是自救會找到的資料就顯示,2017年1到3月初就有4起鯨豚擱淺的新聞報導,也有保育類野生動物海龜的報導;他們不歡迎對台灣環境不友善的外資,呼籲環保署嚴加審查相關生態資料。

前往聲援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創辦人文魯彬也強調,為了開發破壞生態,怎麼能叫綠能,這樣的綠能恐怕不怎麼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風力發電#離岸#環評#生態#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3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