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車長猝死 林美珠:班表合法但不合理


發佈時間:2017/12/27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13: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表示,有發現台鐵的排班合法,但不合理,有跟交通部溝通過,目前行政院核定要增加台鐵人力,但由於台鐵的晉用方式有考試、訓練、實習等階段性,需時間逐步改善。

台灣鐵路管理局車長張銘元日前在家中猝逝,外傳是過勞造成。台鐵今天公開張銘元12月班表,每天平均工時是6小時40分,也有正常休假,澄清傳言不實。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審查勞動部107年度預算時表示,台鐵去年底審查勞基法修法時反對輪班間隔時間11小時,若政府帶頭修惡勞基法,讓台鐵當慣老闆,如何相信民間可以排出好班表。

李彥秀說,此次勞基法修法,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作為政策幕僚單位,卻未提出專業意見,針對勞研所辦理工作平衡與友善職場研究、勞資關係與勞動條件研究預算新台幣2200餘萬元,她提案刪除200餘萬元,並凍結1/3。

列席的林美珠表示,勞動部有發現台鐵的排班雖然合法,但不合理,也有跟交通部溝通過,目前行政院核定要增加台鐵人力,但由於台鐵的晉用方式特殊,需考試、訓練、實習,有階段性的晉用方式,需時間逐步改善。
 

她說,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就積極在處理台鐵人力不足的問題,由行政院召開會議,邀集勞動部、交通部等相關部會進行協調,而針對人力缺口,甚至還有協調考試院,都在積極處理。

由於雙方各有立場,會議主席、國民黨召委蔣萬安裁示保留李彥秀的提案,請行政單位先與立委溝通,稍後再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美珠#台鐵#的排班#班合法#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78

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