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方崩潰抗議!唐鳳出「奇招」在聯合國會議發言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3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3 10:19

台灣在國際場合上屢屢遭到中國大陸打壓,我國政務委員唐鳳突破重圍想出奇招,參與聯合國的網路論壇會議,並贏得與會國家代表的熱烈回響。


 

第12屆聯合國網際網路治理論壇(IGF)18日至22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會議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2000多名政府、學界及非政府組織代表與會;該場會議時由台灣友邦國巴拉圭擔任會議主持,唐鳳受邀分享「台灣改善數位落差問題」經驗,礙於中國大陸方的打壓,因而無法親自出席,不過唐鳳卻運用數位機器人「telepresence robo」透過視訊直播,成功在會議上發言。

圖/TVBS資料畫面


只是當唐鳳發言後,中國大陸代表也立刻表達抗議,質疑「台灣是否有能力將自己稱為所謂的國家政府(National Government)」,更稱IGF為聯合國的平台,應當只能讓聯合國認可的國家參與,然而大陸代表的此番言論卻遭到會議主持人冷處理,表示「我們談論的並非政治議題,而只是在討論相關政策,我們沒有其他意圖,只是在分享如何能夠做得更好以及一些成功的案例而已」。
 

據悉,台灣因礙於國際政治壓力,唐鳳無法親自出席,為了突破重圍唐鳳自己想出遠距視訊的方式發言,再加上外交系統的多方斡旋,排除政治阻力讓台灣成功參與國際會議;IGF網路治理論壇為聯合國數位發展計畫之一,目的在於促進各利益相關方在網際網路相關公共政策方面的討論與對話,今年會議重點將在人工智慧、大數據、假新聞、物聯網、虛擬現實技術等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打壓#中國大陸#國際#政治#視訊#唐鳳#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59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