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投書日媒 籲建台日打擊犯罪平台


發佈時間:2017/12/22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21:34
圖/TVBS
圖/TVBS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投書日本富士產經商情報,提到在組織型犯罪日漸國際化的狀況下,為杜絕不法集團覬覦,呼籲台日應更加強合作,共同建構打擊犯罪平台。

謝長廷在文章指出,台日近年在經濟、文化、觀光等領域交流互動日益密切,2016年台日間互訪人數逾620萬人次,雙方互訪增加是友好關係更加深化的明證。台日友好關係可謂全球和平典範。

 

他表示,在全球化的環境下,犯罪也趨國際化,台灣人有時涉及走私安非他命、電信詐欺等違法事件,也有在日本被逮捕、遣返。犯罪地點不論是在台灣或海外,都必須杜絕,犯罪可說是台日雙方共同的敵人。

專文指出,台灣不僅進行有關嚴懲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止條例等法規的修法,並加強與海外警察機關合作,建立跨部會警戒通報平台,加強取締國際性組織犯罪。

謝長廷認為,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演說中,宣誓展開反毒跨國合作,根絕犯罪不法集團的談話,表達打擊罪犯決心。但除了與美國、菲律賓等國,台灣多未與外國締結刑事司法互助協定,有關嫌犯搜查、逮捕、拘留、遣返等措施,國際合作體制尚不完全。台灣今後將就「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等修法,訂定刑事司法互助規範,促進國際合作。
 

他表示,台灣為積極致力杜絕國際犯罪,盼能參與國際組織,惟因政治理由未能參與國際刑警組織,無法與各國分享國際犯罪相關最新情資,恐將造成國際安全網漏洞。

謝長廷指出,在組織型犯罪日益國際化現實狀況下,國際合作及資訊共享不可或缺,尤其台日民間往來頻繁,為杜絕不法集團覬覦,台日應更強化合作,共同建構打擊犯罪平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謝長廷#投書#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73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