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力嚴重不足 法警歎「不是超人」


發佈時間:2017/12/2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5:01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開「法庭安全」公聽會,法務部書面報告指出,目前法警人力嚴重不足、物力也短缺;中華民國法警協會東區分會長黃玄如說,法警不是超人。

根據司法院書面報告指出,民國103年至今年7月27日止,在法院內外共發生48件言語或肢體暴力事件;維安事件疏漏態樣,102年至今年11月14日,也發生13件人犯脫逃事件。

 

法務部報告指出,6月統計台灣高等檢察署以下的各級檢察機關預算員額有604人,各檢察機關所提出的法警需求人數總計有395人,目前各檢察機關預算員額不但沒滿編,檢察官開庭時,也常發生一個法警要同時負責2個偵查庭的情況,導致出現開庭時法警不在偵查庭中的情況。

法務部指出,8月間已經報行政院增加預算員額100人,其中包括法警42人。

法務部表示,很多地檢署因為法警工作負荷重,一有機會法警就立刻請調到負擔較輕的地檢署,導致部分地檢署5年以下的法警人數比例過高,少數地檢署資淺法警人數甚至達到2/3。
 

高檢署檢察官李海龍說,目前全台地檢署以新北檢的案量為最大,如果警方執行酒駕勤務,隔天新北檢可能就會有60名至70名人犯,如果案量大的時候,一天可以有上百名人犯,是法警工作上很大的壓力。他說,法警的工作量很大、人數真的太少,有時人犯脫逃,對法警也是不忍苛責。

黃玄如說,法警心中最大的負擔,就是上班、值班、還要專案,他自己擔任法警長,只有6職等,但前兩周最早是晚間8時下班,甚至晚到凌晨1時才回家,法警不是超人,每週工時卻有70小時至80小時。

他說,法警上班與值班時間領得錢不一樣,照理說值班是應該領加班費,但值班費卻只有1小時新台幣60元,根本就是銅板價。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林裕順說,未來要推動人民參審制,如果不能保障國民法官能夠安全、安心的進出法院,一切司法改革都是枉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警#人力#不足#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66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