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陸軍比例跌破50% 對台威脅反增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0 13:36

大陸軍事改革之後,陸軍人數首度跌破50%,反而火箭軍、海軍人數增加,專家分析,雖然陸軍人數減少,但精兵政策對台灣的威脅反而增加,雖然川普的新國家戰略要強化跟台灣的連結,實際上F-35、潛艦還是買不到。


 

擁有世界上最龐大的陸軍,大陸閱兵充分詮釋「數大便是美」,不過軍事改革兩年之後,這景像將會逐漸消失,解放軍陸軍比例跌破50%,不過對台威脅反增;根據新華社報導,解放軍陸軍大幅縮編,員額總數首度降到50%以下,反而火箭軍、海軍跟戰略支援部隊逆勢成長,這種精兵政策對台灣的威脅大增。

對此,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地面上沒有大規模入侵的威脅,所以根本不需要這麼龐大的地面部隊,隨著大陸的國力往外延伸,需要武力投射型跟遠征型部隊,調整後的中共陸軍對台灣的威脅比以前還大。

因應大陸崛起,川普新戰略強化台灣連結,因應大陸崛起,美國總統川普公佈最新的國家安全戰略,三度提及台灣說要維持與台灣強健的關係,包括台灣關係法下的承諾,提供台灣合理的防衛需求以及嚇阻壓迫,難道這意味軍購會有突破性進展了嗎?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表示,「F-35跟潛艦的部分比較困難,主要的部分還是在精準彈藥,再來就是雷達。」雖然新式武器買不成,但專家評估,機動雷達、機載精準彈藥以及國艦國造的武器系統,都是美方樂意出售的項目,也預期會展開更多台美雙邊軍事交流;而根據詹氏年鑑評估,在大陸崛起跟北韓挑釁下,明年全球軍費將達到1兆6700億美金,破歷史新高,但台灣國防經費毫無進展,實在得好好檢討。

最HOT話題在 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事改革#大陸#陸軍#火箭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019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