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姚文智:民調若輸黨內同志 退選台北市長


發佈時間:2017/12/19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0: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曾當面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要選台北市長,蔡總統也微笑回應,要他「加油」。他說,會爭取公平競爭,若民調輸給黨內同志,「我就退選」。

姚文智17日以「Taipei X 地殼改造運動」為題舉辦演講,並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小英之友會總會長顏志發、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以及28名立委、14名台北市議員等人共襄盛舉。

 

姚文智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說,姚文智是駐日代表謝長廷的子弟兵,算是「謝系」人馬,但謝長廷為什麼不公開支持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姚文智說,謝系已經沒有在運作,且謝長廷是大使,「我怎麼要求他?」17日活動中,民進黨內跨派系立委都已出席支持。

周玉蔻說,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自己與民進黨高層關係都很好,問姚文智是否該去抗議他們暗通款曲?姚文智說,不理柯文哲,是最好的策略;他也向蔡總統報告要選台北市長,過程都在討論國內情勢和政策居多,像是廢松機,變成中央公園,蔡總統也對他說「加油」,「你看我跟高層好不好?」

周玉蔻指出,很多民進黨支持者對柯文哲有意見,但柯文哲民調又領先姚文智很多倍,且民進黨高層擔心柯文哲2020年要選總統,只好讓柯文哲繼續當台北市長。若屆時要由姚文智跟柯文哲兩人比民調,她問姚文智能接受嗎?
 

姚文智說,他會爭取與黨內同志公平競爭的機會,至於跟柯文哲合不合作,有綜合考量,不是只有民調而已。他認為民進黨要推自己的候選人,若民調輸給黨內同志,「我就退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姚文智#台北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9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