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汙指標紫爆改紅害 環團:故意扯對岸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9:14

反空污大遊行17日登場,環保團體備妥上街工具,要抗議民進黨在空氣污染議題上混淆視聽,環保人士方儉就指出,去年12月1日執政黨曾改過空氣污染指標,把過去的紫爆概念變成紅害,還用大陸紅來諷刺,民進黨把空汙發生都怪給境外環境。


 

反空汙大遊行17日在高雄、台中同步登場,環保團體上街工具已經準備好,因為有環團認為執政黨頻頻在空汙議題上混淆視聽。

環保人士方儉批評民進黨打烏賊戰術,不只質疑李應元辭官負責說只是上演苦肉計,去年12月1日環保署把空氣污染指標從PSI改成AQI,更是試圖降低民眾恐慌,因為過去空氣品質糟糕是以紫爆形容,但改成AQI後紫爆變成紅害。

方儉認為,空氣對大家都是有害的,只是用不同的顏色讓人家眼花,紅害和中國紅這是暗示蔡政府有意要把空氣汙染跟對岸連結在一起嗎?但就算空氣汙染指標已經改名1年,現在多數民眾對於空氣差的專有名詞還是紫爆。
 

而且AQI也被環團質疑無法測量空污當下的即時濃度,以空汙粒狀物細懸浮微粒(PM2.5)與懸浮微粒(PM10)來說,它們是採移動平均值計算方式,公式是前12小時平均的一半,加上前4小時平均的一半,也就是說算出來的數據並非當下最即時。

台灣健康空氣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AQI只是代表過去一段時間的空氣品質狀態,可能過去已經非常不好但現在可能改善了,如果我們出門去活動的話可能會被誤導。

空汙爭議現在看來不只是藍綠角力,就算總統親上火線、環保署也在報上刊登最新廣告說pm2.5有改善,但似乎也說服不了環保團體,也難怪環保人士方儉用七傷拳做比喻,諷刺民進黨敵人沒打到反而先內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污#環保團體#視聽#混淆#民進黨#抗議#紅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91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