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副總投書媒體 質疑工會不顧飛安


發佈時間:2017/12/16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華航資深副總在媒體投書反擊,自爆曾有日籍機師酒測未過遭解僱,日籍機師寫信道歉;反觀同樣酒測超標的另位機師卻控訴打壓,工會還力挺。對此,華航工會表示,在吹氣檢測有爭議情形下,未通過酒測就解僱,不符比例原則。

華航資深副總高星潢目前主掌華航機師業務,他今天在媒體投書,感慨同樣是因喝酒被解僱,日籍機師與另位機師卻有截然不同的反應,並請民眾評理,工會不顧飛安底線,挑戰公司紀律的做法,能讓人接受嗎?

 

高星潢說,一名日籍777機隊總機師,今年6月17日未通過勤務前酒精測試,7月13日華航通知解僱,之後這名日籍機師來信,指出未善盡自我管理,造成公司還有當天航班莫大困擾,特別以他所犯的錯向所有相關人員致歉。

高星潢認為,這名日籍機師可能因為身體代謝酒精不良,值勤前夜喝酒,隔天仍未通過酒測,但他未為自己的行為找藉口,反而在信中三次道歉,並感謝華航,雖然輸了機師的薪水職務,甚至可能是自己往後的職業生涯,但至少贏回尊嚴並保有對飛航工作的信仰。

他說,日籍機師犯錯的隔月,公司一名傅姓機師在小港機場被公司驗出酒測值超標,重複酒測都有酒精反應,立即被取消任務;但傅姓機師第一個反應是在幾個小時後,奔往另一家醫院,提出酒精度稍減的另一份酒測報告,抱怨酒測標準,跟公司爭執不下。不過,華航依舊解僱。
 

高星潢指出,日籍機師未通過酒測,承認犯錯,保持尊嚴地離開,傅姓機師卻選擇在隔天擔任工會代理理事長,並列名企業工會代表,企業工會更發出新聞稿,直指公司解僱傅姓機師還有一名陳姓空服員,是打壓工會。

高星潢說,工會為了挺「自己人」,仍將這兩位執勤違規者留任工會,甚至擔任重要幹部,將個人嚴重錯誤導向打壓,工會教導員工混淆視聽,教導員工拋棄操守、拋棄廉恥,連飛航安全都可以不顧,挑戰公司的紀律底線,民眾能夠認同嗎?

對此,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回應,工會贊成對於未通過吹氣酒測者,基於飛安,公司可降級、嚴懲,停飛一年再加強訓練都可以,如果驗血也確定有喝酒,再直接開除;但在吹氣檢測有爭議情形下,未通過酒測就解僱,等於判死刑,不符比例原則。

至於遭解僱的飛行員仍擔任工會幹部,劉惠宗認為,工會原本就是幫會員爭取權益,但事實上這名會員被解僱後已到國外,根本未參加工會開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投書#酒測#解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