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公務員休假以小時計算  民眾連署成案


發佈時間:2017/12/1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23:06
圖/TVBS
圖/TVBS

公務員明年加薪3%,施行在即,有民眾注意到公務人員休假制度,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連署,建議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讓休假得以小時計算,已逾5000人附議而成案。

行政院拍板107年開始軍公教將加薪3%,軍公教上次加薪為民國100年,距今已超過6年。此舉除受工商界肯定,各界更期盼帶動消費力道,也有民眾注意到公務員休假制度。

 

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連署,建議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第10條第1項後半段「每次休假,應至少半日」的規定,改為休假得以(小)時計,使更能彈性運用休假時間。

這項提案在11月23日通過檢核後進入附議階段,目前已超過5000人附議而成案,將待主責機關在明年2月15日前回應。

據公務員的休假制度,政府規定必須以半天為單位,提案改以1小時為單位。而在勞基法中,勞工的特休假並無如此規定,勞工特休假可以小時計算,只要經過勞資雙方協商同意就可。
 

因此,提案者認為,目前絕大多數公務人員請假作業已經網路化,以線上系統申請請假,請假時數、日數可以自動核算,不會多增人事人員負擔。

對於提案的影響,提案者表示,這項提案無經費需求,不會多增國家財務支出。

提案者指出,公務人員請休假不必一次須請半天,改為可以只請1個小時或2個小時,對於有定期家庭事務處理需求者(如接送小孩、照顧長者等),尤有方便與體恤作用。

提案者解釋,公務員休假改為以小時為計算單位,對於休假中卻有臨時狀況須回辦公室的公務人員,更能保障其休假權益。

提案者舉例,依現行制度,如已請休下午半天,也就是下午1時30分到5時30分,但若在下午3時接到辦公室電話須緊急回去處理。這樣情況下,這半天休假不能銷假。但是如果改以(小)時計,則可銷假2個小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務員#加薪#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04

0.4057

0.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