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山+友邦傳裁「收費員、業務」 影響450人

記者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22:12

莫非是保險業寒冬嗎?南山、友邦人壽驚傳將裁員450名人員;其中南山人壽回應,是將到府收費人員轉型輔導,但工會反擊,公司要求離職,不然得重新論職、薪水砍半,砲轟是「變相逼退」;至於友邦則表示是縮減在台規模,預計明年2月底,結束承攬約300名業務。


 

下班時間,南山人壽大樓員工依舊正常進出,但其實同時,公司內部已經傳出要無預警大砍150名的內勤人員。退休金算法計算表格擺在眼前,內部員工透露公司這個月7日約談全體收費員,會議上提出兩種方案,A方案是能退休就退休,並加發3個月工資彌補告知期,而另外B方案則是可以轉部門,但要簽約,並且將願意轉換的單位寫上,接受6個月輔導訓練期。

南山人壽工會常務理事蔡坤穎表示,現在大概平均薪資好像在6萬元左右,轉部門會先受訓但職等會下降,轉了以後大概會砍一半。內部員工也透露,目前北區60多名收費員,只有8人願意留任轉職,但都很擔憂仍有變數,對此南山人壽回應,隨著時代潮流發展,保單收費能藉由其他金融工具多元服務,明年3月起將取消收費員收費制,希望透過員工轉型計劃逐步輔導員工,並非如爆料所言為被迫退休。

南山人壽工會常務理事蔡坤穎表示沒有直接講明一定會資遣你,可是用這種變相的方式告訴員工,如果不選擇退休,那你可能就會降薪。除此之外,友邦人壽也傳出明年起要終止業務人員通路,外傳要裁撤800人,不過對此友邦人壽回應,屬於長期業務發展上策略調整,人數大約是300人,但仍讓外界聯想,莫非保險業寒冬將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業#轉型#離職#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4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