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轟炸機逼近! 嗆我方「靠太近後果自負」

記者 相振為 柳中屏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4:38

大陸轟炸機最近又逼近我國,而且這次竟然對我方軍機嗆聲!對方不但要求保持距離還說「後果自己負責」。專家研判大陸想要先聲奪人並營造我方在公海攔截的「不正當性」。


 

根據國防部資料,這次轟六轟炸機分別從宮古水道和巴士海峽起飛,沿著我防空識別區前往鵝鑾鼻東南方海域跟解放軍水面軍艦聯合演習。不過有別於過去,遭到我方監視驅離的軟性反應這次竟然嗆我方F-16飛行員說「已經嚴重威脅到飛航安全,立即離開否則後果由你負責」,態度明顯轉趨強硬。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說用這方法第一個是先聲奪人給我們製造壓力之外,再來可能知道這是公海上空,所以企圖用這種方式來否定我方軍機監控的正當性。

根據國際法規如果大陸軍機沒有越界進入領空,我方不能使用武力迫敵機轉向。不過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說我方最近可以逼近對方100英呎內,也就是30米的超近距離,強迫敵機轉向。不過據了解戰管通常不會允許,而且可能會被掌握電子訊號。

反觀曾有一架印度無人機因為侵入陸印爭議領土的領空而墜毀,看得出大陸在19大之後軍事的強硬立場,我方得及早因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轟炸機#嗆聲#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5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