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全面施打A肝疫苗? 立委提案暫緩


發佈時間:2017/12/07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15:40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的比例低,質疑衛福部明年對滿12個月幼兒全面施打A肝疫苗的效益,提案要求暫緩實施。疾管署表示,尊重立委意見。

幼兒染A肝可能傳染成人,造成急性肝炎或猛爆性肝炎,也可能導致社區流行。疾管署獲民間單位捐疫苗,明年元旦起,民國106年元旦以後出生,年滿12個月幼兒可公費施打。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人工生殖法」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2015、2016年及今年11月前,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為5例、27例及16例。會議主席、民進黨召委林靜儀認為18歲以下兒少每年罹患A肝的比例不高,質疑對幼兒全面施打的效益。

另外,林靜儀也表示,有基層醫師反映,因A肝疫苗施打對象屬出生滿12個月幼兒,但卻未列在兒童常規疫苗接種處置費補助作業計畫中,醫師恐無法申請施打費。她說,難道要這些施打A肝疫苗的醫師做功德?
 

林靜儀提出臨時提案指出,衛福部規劃自107年起將提供滿1歲兒童全面施打A型肝炎疫苗,但該決議未經傳染病防治諮詢會(ACIP)會議審議,也未經小兒科專科醫學會評估,顯見程序確有疏漏。

提案要求衛福部在確立A型肝炎疫苗全面施打的需求評估、傷害審議、施打及疫苗運送費用財源前,暫緩實施施打。此提案獲得在場與會立委的支持,而羅一鈞也表示,一切尊重立委意見,會重新檢討疫苗接種的時程跟經費支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A肝#幼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10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