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隊再戰勞基法初審 綠拚下週出委員會


發佈時間:2017/11/3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20: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連續兩天邀請民進黨籍立委餐敘,就一例一休修法交換意見,行政院高層也與媒體溝通政策內容;民進黨團書記長何欣純說,要力拚下週完成初審。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與會者轉述,討論氣氛融洽,自由討論問題,賴清德很認真聽立委的意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會後受訪表示,首先不可把彈性變成常態,7休1也好、輪班一定要間隔11小時,這些基本原則要守住,彈性的例外可用行政作為或解釋處理。

在通勤時間部分,王定宇說,根據勞保相關規定,通勤時間都可申請勞保給付,視同上班過程,這無庸爭辯,通勤時間長或短,舉例而言,住在澎湖的民進黨籍立委楊曜,每天從澎湖飛到台北,而且下班後不是每個人馬上睡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與家人相聚的時間應該考慮在內,不能只有8小時。

與會者轉述,賴清德說,現況就是8小時,希望落實間隔排班11小時,但希望保留一些彈性給如護理人員要交接班等等,原則是間隔11小時。
 

與會者表示,王定宇發言後,還請立委鍾孔炤有意見要現在說,現場一片笑聲。

對於勞基法修法有不同意見的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會後受訪也說,餐敘氣氛不錯,沒有想像中緊張。

與會者轉述,賴清德在會中向民進黨立委說明對勞基法以及台灣未來經濟的一些想法,大家也都滿肯定,「氣氛滿好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不斷提醒大家要團結,並說政策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滿意,但要以符合最多人利益的方向來走。

另位民進黨籍立委則說,會中沒有特別火花,大家就是針對一例一休交換意見,有部分立委對於輪班間隔時間是8小時或11小時提出來討論,但沒有定論,「都氣氛融洽」;柯建銘也在會中強調,下星期一定要讓草案完成初審、送出委員會,因為初審後還有1個月協商期,有意見屆時還能再談。

據了解,行政院高層也積極找媒體溝通一例一休的相關修法內容與過程,,也藉此了解媒體對一例一休的修法還有什麼疑慮,包括鬆綁7休1部分,行政院版本來沒有主管機關把關,但是經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大會討論後,增加主管機關的把關機制;以及原本輪班間隔要採甲案的原則8小時、例外11小時,修正為乙案的原則11小時、例外8小時等,這些都是行政院聽取各界意見後的修正。

何欣純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勞基法修法決戰12月4日,力拚下週出委員會,並在明年元月的臨時會完成三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賴清德#一例一休#餐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4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