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呆帳 第一金估影響獲利37億


發佈時間:2017/11/30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9: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一金控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副總經理廖美祝表示,慶富授信案不排除一次性認列呆帳,最大損失約新台幣45億元,影響金控獲利37億元。

第一金表示,旗下第一銀行對慶富授信餘額81億元,可能損失約45.5億元,其中35.5億元來自於聯貸,10億元來自於自貸,若在年底一次性打呆,影響金控每股獲利約0.3元。

 

一銀指出,目前針對慶富名下的漁船、大樓、不動產設備申請假扣押,法院正在進行相關程序,銀行必須在取得執行名義後,才能執行拍賣等後續動作,由於項目眾多,現在尚未進行估價。

廖美祝指出,明年將是第一金的再起年,在淨利息收入、淨手續費收入及金融商品投資收入都將同步成長;其中,總放款金額可望成長4%至5%,比台灣經濟成長率(GDP)成長幅度高出1倍,主力放在海外放款及中小企業放款上,加上台灣中央銀行明年下半年有機會跟進美國升息腳步,對淨利息收入都是正面因素。

至於淨手續費收入方面,由於今年銀行保險佣金率調降,前3季淨手續費收入年減3.5%,在基期降低下,預估明年淨手續費收入可較今年成長7%至8%;投資收益則在美國升息的推動下,可較今年成長超過1成。
 

第一金表示,看好美國降稅對企業獲利的提升效應,目前評估在北美設點的可能性;歐洲市場則在英國脫歐後,也有評估是否有在歐陸設點的需求;東南亞市場雖然在主要國家都完成設點,但若有機會也不放過。第一金指出,今年前3季海外獲利占全行放款比重達36.77%,明年希望回到以往高峰期的40%以上。

第一金今年前3季稅後純益148.32億元、年增10.6%,每股稅後純益(EPS)1.22元,資產報酬率(ROA)0.77%、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29%,金控資本適足率(CAR)126.35%、銀行資本適足率(BIS)12.89%、第一類資本適足率10.81%。(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一金控#廖美祝#呆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703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