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前瞻友善育兒項目 抄台北市


發佈時間:2017/11/3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5:42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前瞻建設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中,一項建構0至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是抄襲台北市的,若全國通用,則是台北市對台灣的貢獻。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率先試辦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初始由3個保母照顧10名小孩,實驗後發現由4個保母照顧12名孩子的效率最高,「因為3個保母的話,1個如果請假,剩2個照顧,會不方便」。

 

隨後,他話鋒一轉,語出驚人表示,行政院前瞻計畫的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建構0至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就是抄台北市的,所以我說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他表示,一開始做原版比較困難,但摸索一下,當新的模式確定、行政院也覺得台北市能成功,代表可通用,也是台北市對台灣的貢獻。

柯文哲下午出席忠順、萬芳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聯合開幕記者會,致詞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主要特色為在地化、小型化、居家化,包括忠順、萬芳2園在內,已設置17家,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會再增設19家,達到36家。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一次收托12名,柯文哲表示,大型公托一次可收托5、60名孩子,成本效益高,但不符合「人」的理念,尤其現代人多只生1胎,托育家園的小規模,孩子們可互為彼此的兄弟姐妹,仿若在「家」生活;在地化則是讓父母接送方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少子化#育兒#公共托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91

0.1819